其实我想为你写一封情书



我常常想责备你,责备你分不清温柔与软弱,责备你分不清宽容与退缩。我常常想责备你,只是坐在你的面前,张了张口,原本打好的腹稿都付诸东流。你吃的饭也不算少,可是个头却那么的小巧,我最受不了你抬头看我,明明有三百来度的近视,可是为什么你的眼睛还是那样明亮?你总是那样无辜,我要怎样去责备你呢?

你说你要比我幸运,可是你确实承受了太多苦悲,我想让你坚强又独立,果断而决绝,像我们这样没有人一心护着的孩子,只有善良与乖巧并不能得到赞誉和善待,我总想让你一直沐浴阳光,在受到伤害之前转身离开。可是你是一个太过天真的女孩子,难过就哭泣,开心就嬉笑,受到冷遇还要小心翼翼的讲对不起,世界上总有人只凭借风言风语就擅自评价你,你明明知道这一点,还总是暗自伤心,我该说你什么好呢?

天真是一件好事,但我想要你永远不谙世事,我真不想你难过,你是那样纯洁天真的少女啊。

我总是想去责备你,话到嘴边只剩下一声叹息,只能转而去埋怨上帝。你明明值得更好的人生,遇到更负责任的父亲,生长在这穷乡僻壤之外,做一朵在花盆中精心养育的牡丹。你本可以活得更加张扬,更加明艳。你说生活在逐渐步入正轨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你值得从一开始就没有委屈失意的生活。你可以无忧无虑,同父母撒娇,要买这个买那个,放学之后和同学一起去喝咖啡,讨论哪里有新的甜品店开张,讨论无聊狗血的电视剧情,而不是自己都卷入其中。

你看,这样的话,好像你也不会遇见我,可是那也无所谓了,你就不再需要我的喜欢,因为这个世上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去喜欢你,你也拥有许许多多的人可以去喜欢,你不再需要在废墟中寻找温暖,而可以在繁花似锦中拥抱阳光。

可是讲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?我们也许很快会分别,生疏,忘记彼此。你知道的,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,我不会一直站在原地不动,我的生活一定要向前走,我忍受不了被任何人抛弃的怀疑,可是你只要喊一喊我,我总是会回头的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