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喜 欢 你 吔


大概是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遇见你,那时候我见山是山,见水是水,春风拂面并不特别欣喜,烈日炎炎也并不十分烦躁,枫叶飘落也不令人伤悲,冰封万里也没有感到凄凉孤独。

我想这都是因为我从前没有遇见你。

遇见你之前我只想要做一个俗气的人,可是你让我想要成为一个诗人,我总要想去赞颂你,表白你,向这个世界表达我对你的爱意。我看到书本上华丽的词句,总想用它们来描述你,可是我是那样贫瘠,张开嘴只有一句“我真心爱恋你”。

我已经想不起我们如何相遇,但我遇见你,本就是这世间极其浪漫的一件事情。我在黑暗中摸索,是你来悄悄亲吻我的眼皮,我才得以睁开眼睛,我睁开眼睛,本就是为了来看见你。

你是深海里透明轻盈漂浮着的水母,自由自在;你是树叶间偷偷溜进来的阳光,明亮耀眼;你是山坡上明艳生动的花丛,肆意张扬。我所喜爱的一切都是你,你是我最喜爱的一切。

如今我见山是你,见水是你,花鸟鱼虫处处藏着你的倩影。我想这都是因为在那样一天,我遇见了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